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

评论有时也是错误的!

太阳能光伏板课题演变至今,州政府方面的回应好像越来越歪。

对于这项目前越滚越大的课题,《南洋商报》报率先报道并跟进这个课题,而每一场民青团的记者会我都躲不过,因此也从采访中逐渐去了解这个工业潜伏的危害。

除了从民青团记者会上获得资料外,我也向一些在电子厂上班的朋友和网上的了解,发现太阳能光伏板生产过程的确会排放一些毒气体物质,而这些毒气对人类的健康危害是绝对构成威胁的。

但令我费解的是,州政府包括投资槟城方面,至今都不挺身出来,正面向人们讲解并且给予保障,反而是发表一些文不对题或者空洞的言论。

混淆毒气与辐射

很巧的,在民青团周二召开记者会的同时,投资槟城机构执行委员会主席拿督李家全也发了一篇文告。

若不是因为对这个课题跟进了一段时间,否则还真的不小心被这篇文告带去“天不吐”。

李家全在文告中指出,博世公司在槟城建立的太阳能光伏板工厂没有放射属性。等!放射属性是不是指辐射啊?

可是由始至终,民青团并没有说该工业是属于放射属性,而且也没有说太阳能是有毒的能源。

我记得很清楚,他们强调的是生产过程会排放数种有毒的毒气,是排放“毒气”。我奇怪有律师背景的李家全,怎么会混淆了毒气和辐射?

勿重演海宁事件

同时,中国浙江海宁市发生的示威事件,也是因为有一家临河的生产太阳能光伏板厂由于在废物处理上疏忽,导致当地居民患癌、不孕等。

再回头看民青团推测工厂有可能建立的地点,该地点也恰好靠近双溪丁雅河。这家工厂和海宁市的工厂在地理位置上有相似的部分,一样都是临河。

勿典当人民健康

我不清楚是否这类的工业都需要河流来做废物处理,若是,我们没有理由不去要求州政府给人民一个保证,担保槟城绝对不会重演海宁市的事件!

所以,掌权者,请不要在这个课题上继续歪下去,人民的安全和健康,经不起你们的这样一歪啊!

没有评论: